幫網站找一個最棒的家,很好的網速體驗,首推Cloudways。只是多數網路上都是介紹Cloudways跟Wordpress的配合使用,卻比較少著墨在非Wordpress網站的資料上傳設定,因此吃了一些苦頭,所以整理成一篇文章提供大家參考。
Mathtype真的是一個大推到不行的方程式編輯器,只是因為最近使用者的安裝習慣,常常會使得Mathtype跟office的相容性不太好,需要手動調整。因此筆者這邊簡單的介紹了一下Mathtype的使用方式,以及最重要的如何解決Mathtype 6.9和office 2016版本之間的相容性問題解法。
自組電腦往往是一個會讓新手有一點害怕的事情,畢竟網路上很多對於店家的負評,也很擔心自己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很容易會被當成肥羊痛宰。本文簡單的分享了一下這一次自組電腦的經驗,以及從工程師朋友那邊抄作業的自組清單以及詳解,提供給自組電腦的新手能夠有基本的知識,享受一下初次自己客製化專屬電腦的快樂感覺XD。
實況主可以說是這幾年來許多人想要從事的一份工作,但正當滿腔熱血時,卻很容易因為網路上的資料四散在各地,又沒有一個完整的體系介紹,弄一弄煩了以後就覺得要放棄了。有鑑於此,本文簡單整理了一下初次成為實況主的時候使用的軟體、自己研究的Twitch前後台的設定等等的資訊,寫成這一篇文章,希望提供給想要入門實況主的朋朋們,第一篇比較有系統且完整的實況技術整理文。
本篇沒有冠軍暴雷,請安心服用。難得有一個主播賽評的選秀節目,一定要狠狠支持起來。不過這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咦?是不是好像可以從裡面去學到一些什麼,進而調整自己的履歷?於是就有了這一篇分明是一個求職面試的筆記,但又很像是節目心得分享的一篇不三不四的文章XD。
被廣告打到很多次,也路過很多次,但是看起來超級高級始終沒有踏入,終於有這麼一天是因為工作需要而踏入這個地方。原本想說只是一個唸書的地方而已是會差異多少?沒有想到一踏入以後根本驚為天人,設備之高級的,快來瞧一瞧到底有多高級!
對於圖書館,不曉得大家的想像是否都還只是停留在國高中讀書階段的樣子,但其實現在圖書館的裝潢跟管理,早就不輸給一般需要付費的地方囉!這邊就先推薦三個我自己口袋名單裡面最喜歡的三間圖書館給大家: D。
你幾乎沒有想過也可以在這些地方唸書工作,當然如果可以不用工作的話這絕對是最好的QQ。但如果在行程間突然多了個2-3小時,然後需要找一個地方來趕工一下死線的進度,這個時候到底可以去哪裡才能好好地做一點事情?別擔心,讓這篇文章來告訴你一些口袋私藏的小地方。
曾經伴隨自己走過好幾年工作歲月,以為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新鮮事的台北車站,突然多了一家讓人耳目一新的共享工作空間。除了有超讚的裝潢以外,重要的是還提供可以一直吃一直喝的飲品跟小點心。而這一家店,也即將入主我口袋裡面最喜歡的工作地點前幾名,讓這篇文章來跟大家狠狠分享一波這麼優質的好店。
K書中心是我這輩子沒有踏入過的一個地方,確切來說對於這樣的一個唸書地點全憑想像,就算在北車上班很多年,路過無數次也完全不會想要踏入。趁著這個機會,讓自己去瞧一瞧看看世面增長見識,沒想到可能只是讓自己覺得自己再也不會想要踏入K書中心這個地方XDDD。
說是介紹政大的圖書館,但其實根本就是要開箱新蓋的達賢圖書館而已,另外兩間都是過水XD。但是說真的,達賢圖書館真的是非常美的一間圖書館,不管是工作還是唸書,或是放鬆都非常適合待在那邊一整天。目前應該是有對外開放了,十分推薦給想要找地方工作兼放鬆的朋朋。
台大的圖書館可以說每一間都相當有特色,對於不同喜好的人來說也都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唸書和工作地點,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有圖書館本身的規定,對於校外人士是有限度的開放,如果有想要去的人一定要先問清楚相關的規定喔!
這個坐落於中和的自習教室,有著最舒服的座位、好聞的空氣、安靜的環境。更重要的是還有比起其他自習教室還要來的好用的線上預約系統,就讓這篇文章來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個讚讚的唸書地點跟空間吧!
「好想設計貼圖超會畫畫,可是想到申請或是領日圓就好麻煩。」這是你心裡的想法嗎?又或者是克服了複雜的送審流程以後,卻苦於不太會處理租稅協定的問題,而因為課稅只領到少少的分配數額?那就來看看這篇文章的介紹吧!一定可以解決你的煩惱。
厭煩了現在的工作了嗎?年後很想要轉職的你,卻一直苦惱於不確定要怎麼樣才可以把履歷寫得亮眼吸睛,或是剛畢業的你不曉得怎麼寫好中文履歷跟英文履歷,面臨求職的困擾?那就來看看這篇文章吧!希望可以讓你對於你的職涯、履歷的雛型有一定的想法。
Podcast錄到現在來到了第6集,想想這一路走來也是在技術層面上遇到很多瓶頸,網路上的資料又眾說紛紜,感覺好像錄個Podcast沒有先花個幾萬都不能上傳。就讓這篇文章讓你用最少的經費跟資源,來完成屬於你自己的Podcast節目!
待在舒適圈裡面終日做著自己擅長的事情很舒服,但總是會想要試試看能不能讓自己再走得更遠更上面,卻總是因為學習能力或方法不OK而卡關嗎?讓跨領域學習者若芽,在這篇文章裡面傳授自己長久以來的學習心法與技巧。
剪輯影片或是經營社群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用到的音檔容易會被開到版權砲,或是因為音檔太常被使用了,而導致動不動就會撞歌的問題。苦於這個困擾的你,非常建議你可以來嘗試看看Artlist這個音樂音效庫的平台喔!
隱藏在桃園住宅區,各類政府機關的四序自修室,安靜、整潔、明亮。讓你可以在一個完全不受打擾的空間中,把時間留給你自己,享受一段只屬於自己的閱讀與工作時光。
作為資料庫查找資料基礎語言SQL,你有因為就算找到不錯的免費學習資源,也很常因為沒有可以做為練習的資料庫而苦惱嗎?如果有的話,歡迎來看看筆者這一篇書評,並且了解筆者是怎麼從零開始學習SQL。
學語言要拿來做什麼?當然就是要拿來用的呀,就連寶可夢裡面的未知圖騰語言也是不例外呢!作為第一篇浪費才能系列的文章,當然就是拿所學過的未知圖騰語言的解讀,以及各類的PPT操作技能,拿來做一個根本就投不出去的履歷,才能堪稱是最浪費才能的對吧^.<。
如果你是精靈請你忽略這一篇吧XD。人類的壽命有限但是慾望無窮,所以只能在有限的時間想辦法做最多的事情,但無奈常常總是時間不夠用讓人覺得很困擾。這篇文章介紹了筆者向來使用的時間管理技巧,期待能夠給讀者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脫離被死線追趕,重新掌握回自己的時間。
書評系列的文章來到第二篇,這一次要開始討論Adobe系列的軟體學習,第一個我們先從Indesign先開始。Indesign是一個目前被廣泛使用於行銷文宣品的好軟體,但其實Indesign就跟Adobe系列的軟體一樣,介面有點複雜很難以上手。這篇文章就利用介紹這一本Indesign的入門書,來順便介紹學習Indesign的方法。
在終於拿回了Illustrator的書以後,書評系列來到了第三篇。Illustrator是一個目前在實務界上非常常使用來作為設計品、文宣品製作的另外一個好軟體。但承襲於Adobe系列介面的不友善加上難以找到對應關鍵字。這篇文章就利用介紹Illustrator的教學書,來順便介紹筆者學習Illustrator的方法。
這一波書評文的最後一篇,來到了Premiere教材的書的分享以及Premiere的入門學習經驗分享。Premiere在目前眾多AI工具底下,仍然是一個影片剪輯軟體的霸主,但影片剪輯的入門門檻較高,所需要的基礎知識也會比較多一些些,這篇文章除了書評以外,也簡單介紹了一下筆者自己入門Premiere跟影片剪輯、拍攝的教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