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四天三夜-Day4

玩耍
發布日期:2023/06/11

因為前一天真的走得太累了,今天完全沒有辦法在早餐的時候起床XDDD。

於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比起昨天來說就輕鬆了一些些。

而且要去的地方相對來說是比較遠的,所以其實多數的路程都是以計程車為主。

大學的時候因為出服務隊的關係來台南待過一陣子,因為主要行動都是2人組,所以有騎機車。

但這一次主要都是三個人行動,所以都會選擇計程車。

如果沒有想要租車的朋友,其實也可以給台南的運將們一個機會喔!

而且因為隔天要上班不能太晚回家收拾,加上回到台北的交通時間計算,其實第四天在台南也沒有辦法玩很晚就是了。

會說這麼多還是要強調一下,我沒有很混遊記寫特別短XDDDD。

於是今天就是一個簡單的晃晃行程+各種伴手禮的採買行程。

捌伍貳冰室

因為早上實在沒有辦法太早起,所以第一餐就是從午餐的部分先開始。

但說是這樣說,姊妹表示這一家店也是非常熱門的一家,所以仍然還是要10點多出門就是否則會沒有位子。

比起第三天,第四天睡得晚一點點,大概到9點半起床吧XDD。

其實也還是滿早的啦XDD。

第四天的第一站是稍微比較遠的,這已經不算是台南人的巷口店了,而是特別去吃的餐廳-捌伍貳冰室。

本來聽到的時候以為是什麼冰店,想說午餐直接吃冰有點太奇怪了吧!

後來趁著路途上的時候查了一下。

冰室在香港的用語裡面是賣一些凍飲、沙冰、三文治、多士等小食或輕食的飲食場所,在香港那邊持有的餐飲牌照是小食牌照,並不能提供這種即叫即烹的熟食。

後來因為美食的多樣化,冰室逐漸被茶餐廳所取代,許多的冰室也取得食肆牌照,轉型為茶餐廳,進而可以提供一些熟食。

所以真的要說,現在純粹的冰室其實不太多,可以理解為茶餐廳即可。

好了扯遠了,拉回來,總之我們第一站的行程要去的就是一家由香港老闆在台南開的茶餐廳店。

附帶一提這一家店在六日是沒有營業的,想去的朋友記得先在他們的粉專確認一下營業的時間。

捌伍貳冰室的粉專

老樣子為了保護台南人的口袋名單,這邊只附上他們的粉專而沒有他們的地址XD。

捌伍貳冰室的招牌
捌伍貳冰室的店面
還是捌伍貳冰室的店面

捌伍貳冰室從外觀上來看就真的很香港的感覺,在台南裡面相較於四周的建築物來說有點突兀,但是又很有特色。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第一批客人,因此外面完全沒有人。

對於等待的客人,捌伍貳冰室是用撲克牌來當作號碼牌
撲克牌的背面

利用撲克牌來當作號碼牌真的超有特色的,尤其是背面真的好美啊。

問了一下姊妹,這一副撲克牌好像在之前有什麼活動可以拿到,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好可惜啊QQQ。

而因為是第一組客人的關係,我們拿到的是黑桃A。

後來我看粉專,有些客人似乎會偷偷把她們的撲克牌帶走,欸不要做這種事情啦,要好好還給人家的喔!

超有特色的香蕉警告標誌

一邊等待無聊的時候我也有查了一下警告標誌可以在哪裡買,如果有讀者喜歡的話,可以直接在google上面搜尋「香蕉警告標誌」就會有囉。

等待的過程中隨著越接近開店時間,外面的人越來越多。

一台一台計程車來,看得出來許多觀光客都會慕名而來,而在等待的時候也會發現有很多不同國家的外國人。

這真的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店!讓我在等待的時候更加期待可以吃到裡面的食物們。

而等待的時候闆娘除了會給你撲克牌以外,也會給你菜單,讓你可以在等待的時候一邊等一邊選擇等等要點什麼食物。

捌伍貳冰室的菜單
捌伍貳冰室的內部裝潢
我們座位背後的裝飾
捌伍貳冰室的內部裝潢

從內部的裝潢可以看出來老闆跟闆娘非常用心地在裝潢,想要讓客人有真的置身在香港冰室以及茶餐廳的感覺。

而他們的座位是用麻將牌來標示的,感覺我那一群非常喜歡麻將的朋友就會很愛這家店。

各種用麻將標示的座位區
麻將燈細看的樣子

但我想想,我那一群朋友應該只是純粹喜歡打麻將,對於麻將的周邊商品可能還好XDDD。

而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真的是超好吃。

雞腿本人

這隻雞腿其實很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我也是個很懶得去啃雞腿的人。

但是這隻雞腿滷得非常入味而且軟嫩,稍微用刀子切一下就可以把骨肉分離,完全不需要在那邊有損形象的啃來啃去。

乾炒牛河

這一道是我去香港都一定會想要吃得一道美食。

雖然台灣也有很多乾炒牛河,但多半都是台式的做法,而且河粉很明顯地都不太會入味。

但是這一道乾炒牛河的河粉非常入味,每一條都能夠得到牛肉的味道,十分好吃。

滑蛋叉燒飯

如果對於有一點不敢吃半生蛋的人,也完全可以嘗試他們的滑蛋叉燒飯。

蛋保持一定程度的軟嫩卻是全熟的,搭配上不會乾柴的叉燒以及獨特的醬汁,好吃到不行。

其他其實我們還有點多士、豬仔包跟檸茶檸樂,老實說整個吃下來其實飽到不行。

整個算下來才800多,以三個人飽的程度還有食物的美味程度,整個可以說非常超值。

安平古堡

你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校外教學行程,居然會想要去安平古堡?

老樣子,去安平古堡絕對是為了那附近的食物而順便去的,絕對不是為了真的想要去逛古堡。

結果後來我猜錯了我這兩個姊妹的行動力,我們後來的確是很認真的去逛了安平古堡本人啊啊啊。

安平古堡本人
真心有買票進去參觀的三人組

第四天的天氣比起第三天,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是說熱還有陽光的部分。

天上一朵雲都沒有,太陽逛就是很認真地會打到你的身上這種感覺,超級熱,熱到不行。

內部內的景色

但也因為天氣超好光現超充足的關係,每一張照片拍起來都美到不行。

在逛的途中也不乏看到有好幾位網紅都會挑這個時間點來拍照,每位都是短褲短袖,真的是很不怕曬啊!

是說我自己也是顆顆,甚至連防曬也沒有塗,想想還真是冒險,回來沒有曬成個黑炭真是我運氣好。

安平古堡裡面的展覽

如果逛到真的是熱到不行,其實也是可以選擇在安平古堡裡面的展覽區稍作停留,冷氣滿涼的。

或是也可以去逛逛紀念品區,在安平古堡的紀念品其實有滿多都是跟現有品牌做連動,推出的安平古堡或台南的特別版。

其中像是乖乖,就有安平古堡的特別版,喜歡這種連動品牌的朋朋,吹冷氣的同時可以不忘支持一下。

而其實我們這一趟到安平古堡附近,主要是為了兩個東西-蜜餞還有蝦餅。

我並非蜜餞的客群,姊妹比較是,這個部分我就不多說,但我自己是蝦餅的超級粉絲。

畢竟炸湯圓一定要配的就是蝦餅,作為炸湯圓的愛好者,蝦餅一定愛屋及烏的吧?(一整個成語亂用)

在姊妹家拍的蝦餅們

安平古堡外面的店家幾乎都可以給試吃,而且同樣都是賣蜜餞或是賣蝦餅的也有很多家,讀者可以每一家都吃吃看來決定要買哪一家比較好。

我自己吃了以後覺得這一家林記佑蝦餅很不錯,而且有在特價買幾包會送幾包,後來就選擇帶這一家的蝦餅回去。

回去後只覺得怎麼沒有多買個幾包,他的蝦餅吃起來不會油膩非常乾爽,還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以選,作為零食非常適合。

BTW,姊妹家的光線真的很棒,如果要搭一個攝影棚的話她們家客廳很不錯(不要隨便在人家家想這種事情!)

茶菓甜時以及其他伴手禮

茶菓甜時的甜點必須要先透過臉書粉專跟他們預定,因此在知道今天要回台北後,姊妹就跟他們粉專先訂了一些,我們下午的時候再過去拿。

但是在回到姊妹住處前,我們先繞去了方蘭川買布丁。

以往對於台南的布丁,其實我隻到的就只有依蕾特布丁。

但是隨著就算在台北也可以透過7-11訂到依蕾特布丁,我已經有點...吃膩了。

所以姊妹就帶我們搭計程車順便繞去購買方蘭川布丁。

方蘭川的布丁只有一種口味,而且數量也不是想買幾個就買幾個的那種,只能買6個或是買12個,而其中12個得可以添購保冷盒。

如果是有長途旅行需求的朋朋,可以考慮直接買12個的保冷盒,就可以在外面比較長的時間不會讓布丁壞掉。

方蘭川的布丁我是回來以後隔了幾天才吃的,跟依蕾特布丁那種比較水的感覺不同,方蘭川的布丁非常紮實,是很布丁的布丁XDDDD,而且味道非常濃郁。

底下的焦糖也不會顯得過甜,雖然只有一種口味但是一次吃兩個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很推薦給喜歡奶味濃厚、口感紮實的布丁的朋友。

茶菓甜時的外部

茶菓甜時的位置,從姊妹家剛好走路就可以到,所以從安平古堡回來以後我們東西放一放休息一下,就直接走路過去他們的店面拿訂購的甜點。

茶菓甜時的招牌

看到這種招牌,不禁覺得,台南的這種小店們是不是都比較喜歡用這種招牌。

不過這種招牌真的很有質感呢,如果有機會自己開店的話,也想要用這種可愛的招牌XD。

茶菓甜時的內部裝潢

其實茶菓甜時的內部並沒有很浮誇的裝潢,就是全白的油漆、簡單的木頭桌椅還有一些層架,上面放一些可愛的小物品。

再搭配一些植物的點綴,整個很高質感。

負責烘培跟調理的地方在外面是完全看不到的。

進去的時候會聞到隱約的烘焙烤東西的味道,香香的感覺。

茶菓甜時用來搭配甜點的茶具們
層架上面可愛的史努比小物品

而因為我們是透過臉書粉專訂購,所以去的時候就沒有坐在現場品嘗,而是直接取了貨就離開。

如果可以的話下一次應該要在現場吃吃看的。

外帶的甜點們

茶菓甜時外帶的甜點包裝也很精緻,是屬於這種透明的袋子,另外每個甜點都還會有一個硬的盒子裝起來,讓甜點在被提著的時候不會因為碰撞而撞壞了。

不管是自己要享用,還是當作回程的伴手禮,可以說都是非常好看又好吃的,很拿得出手的伴手禮。

就是沒有保冷,後來姊妹是直接把方蘭川布丁的保冷盒裡面拿出一些布丁,把這些甜點放進去來解決這個問題。

回程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不想太晚回家收拾,所以訂了高鐵直接從台南回到南港,算準時間差不多10點多可以抵達家裡。

因此從台南市區到台南高鐵,就一樣是區間車到沙崙站,直接站內轉18:30的高鐵。

離開市區的時間點滿尷尬的,其實來不及吃個晚餐再上車,所以就打算在台南高鐵站稍微吃一下。

所幸台南高鐵站裡面有一風堂也有摩斯,至少不會把自己餓死XDDD,快速吃了個摩斯的套餐就上路預備回家。

回程的時候因為身上剛好有帶ipad,就順便把創業的事情還有公司的事情弄一弄,其實兩個小時的車程也完成了不少事情。

也真是工作狂無誤。

結語

四天三夜的台中台南行,老實說一開始就是為了要逃避在台北發生的事情而南下的。想說去散散心,順便思考一下接下來的路應該要怎麼走才可以解決。

所幸,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煩惱的問題也都有了很好的解決,或是就像抽到的詩籤一樣,是一碗被端著的陽光。

台中行算是比較輕鬆便捷的行程,也算是一個約會的行程所以玩得比較隨意,非常感謝男友的兩日陪伴,想吃的想玩的都有順利玩到。

而台南行就是一個真心的台南人嚮導行程,果然都是巷口最好吃的早餐午餐晚餐消夜,有一般的文藝行程、校外教學行程,伴手禮的部分也是買好買滿。

兩個晚上也是開心的賴在姊妹家裡面,雖然從高中以來就認識,度過了那一段很不堪的黑歷史時期,但還是兩個晚上都聊到個凌晨4點多XDDDD。

一直以來都很害怕跟朋友出去玩,因為中間會有太多的遷就和妥協,也擔心會因此失去朋友,所以都只喜歡自己一個人出去玩。

但這一次的四天三夜,真的是非常開心,感謝男友還有姊妹的大力相助!

非常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您的支持和鼓勵是我不斷創作的動力。如果我的文章為您帶來了一些啟發或幫助,希望您可以透過以上贊助連結來支持我,讓我能夠繼續分享更多有價值的內容。不管金額大小,我都非常感激。謝謝您的支持和陪伴,期待和您繼續分享更多美好或實用的故事和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