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麵食耽誤的豆花店-麵大廚(市府店)

食記
發布日期:2024/03/16
前言

這個部落格終於要贏來第一篇食記文了(灑花。

之前還在IQVIA工作的時候,基本上每天能夠準時下班已經是萬幸了,假日跟休息時間又忙得不可開交,更別說還能夠抽出時間去吃一些餐廳跟美食。

現在離職過後回復了自由之身,終於可以開始我的食記(吃胖胖)計畫,把一些我之前特別想要去吃的餐廳跟美食來好好吃一輪。

但其實偶而還是有被朋友帶去吃一些好吃的食物,只是跟朋友吃飯中就跟自己一個人去品嘗食物跟環境不太相同。

跟朋友去吃飯重視的是相處,但自己去吃飯就會比較能夠關注到食物本身以及用餐的環境。

所以即便已經跟朋友去過了,自己也還是會再去一遍享受一下那個感覺。

雖然這類型的文章,因為帶有一些自我獎勵機制在,自己就滿樂意去做的,但為了避免體重增加太多,還是要設下一些麻煩的限制讓自己不要一直爆吃。

那就乾脆來把這些餐廳跟美食都寫成食記好了!我大概就會因為吃美食要寫食記有點麻煩這件事情,就不會一直爆吃了(嗎?)

於是就開啟了食記系列的文章。

是說這個文章系列一直開一直開真的沒有問題嗎?

肯定沒有關係的吧!反正是我的網站嘛嘿嘿。

一家被麵食耽誤的豆花店
麵大廚市府店的外觀

這一家店其實被放在口袋名單非常久了,但路過了幾次都發現吃飯時間裡面非常多人,只好都作罷。

今天在剛好麵大廚剛開門的時候進去,意外成為當天的第一位客人。

而其實今天去市政府的原因,也不過就是因為很多朋友通知我,台北寶可夢中心的限定版胖丁補貨了,可以趕快去購買。

寶可夢中心一度賣光然後又再次補貨超可愛又的熱騰騰(?)的胖丁們

麵大廚市政府店的交通其實滿方便的,就是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出來以後的那條路往右,再一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他的店面了。

沿著捷運站出來的路往下走看到的麵大廚的店面

記得當時會知道這一家店,是一個朋友介紹的,說是「比起麵,表現得更好的是豆花,而且可以吃到飽」的一家麵店。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一家店是主打豆花吃到飽,但確切來說麵是賣什麼樣子的麵,我也沒做什麼功課就直接過來了。

結果抬頭看招牌:「牛肉麵/日式拉麵」嗯?這兩個湯頭跟料理的方式都不一樣,是一個可以擺在一起賣的嗎?

但不管,既然都來了,那就要進去狠狠吃一波看看。

麵大廚內部裝潢一景

作為一個同時賣牛肉麵還有日式拉麵的店,內部的裝潢並不像是傳統的麵館,當然也不是拉麵的日系風,而是非常新潮的感覺。

主要的色系由白色、黑色跟黃色所打造的,比起一家麵店可能看起來更像是一間....旅行社?

不過整體燈光非常充足,也看得出來打掃非常乾淨,環境是很舒適的,整個地板看起來亮晶晶的。

麵大廚等待入場座位區

作為第一個進來的客人,基本上用餐區沒有其他客人,所以可以很盡情的四處亂拍。

現在等待區雖然看起來空空的,但當天吃完自己的餐點時,這邊的等待座位區可是坐滿了人呢。

麵大廚的內用流程

從入口進來麵大廚的時候,會看到店家把整個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的流程都寫在告示上面。

基本上內用流程就是這樣:入座→桌上的QRcode掃條碼點餐→點完以後到機器前面付款→等食物來→吃完以後協助回收餐盤。

外帶的話就是直接掃上面的QRcode點餐→機器付款→等叫號取餐。

由上面的敘述可以看出來,基本上都是採用手機點餐跟機器付款的,如果對於3C產品稍微有點不熟悉的朋友,可以進一步詢問店員關於操作跟使用的細節喔!

麵大廚內用座位一景

因為我當天去的時候還沒有太多的客人,所以基本上位子都可以自己挑,我就挑了一個比較可以看到整個環境的位子。

稍微隨意地看了一下,發現其實靠牆壁的位子是有插座的,嗯...雖然我不確定店家希不希望我發現並且講出來這件事情。

麵大廚靠牆有滿多的插座(但不確定是不是可以使用)

每一個座位都會有像下圖裡面的牌子,上面有對應的QRcode可以利用手機掃描點餐。

桌上的點餐QRcode
點餐系統畫面

麵大廚的點餐系統,就是很一般常見的點餐系統,可以在上面的頁籤選擇不同分類的品項,當然也可以點一些小菜等等。

操作上滿淺顯易懂的,應該很容易上手。

麵大廚的招牌麵食們

基本上常見的牛肉麵的品項以及日本拉麵的品項是都有的。

我其實比較喜歡吃日本拉麵,所以今天就只有關注在日本拉麵,牛肉麵的部分就比較沒有特別去比較價格還有料的差異。

不過單就拉麵的這個部分,跟傳統日本拉麵店的差異是,麵大廚的日本拉麵基本上是不能去選濃淡以及麵的軟硬程度,就是只能有很簡單的什麼東西不要加的選項而已。

我後來點的是價格210元的牛奶拉麵。

附帶一提,因為這邊除了送餐是由店員負責,點餐跟最後的收拾基本上都是自己來,所以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而在點完餐了以後,你的手機會得到一個QRcode,就可以利用這個QRcode到靠近門口的機器來結帳。

麵大廚專屬的結帳機器

我那一天是直接現金付款,不太確定是不是可以用其他的支付方式,但保險起見建議想要去品嘗的朋友記得要多帶一點現金。

而在點完餐了以後,店員就會給你一個小碗,讓你可以去盛裝豆花來吃。

我想這應該就是這一趟的重點了吧(誤。

但需要注意的事情是,要消費吃到飽的豆花,低消必須是一碗麵,共餐的話是沒有辦法都得到可以裝豆花的小碗的喔!他在豆花配料區的附近也沒有可以盛裝的器皿。

所以也有一些客人會點一碗相對來說便宜的麵,然後一直狠狠吃豆花。

我自己的話,是因為特別想要吃吃看牛奶湯頭的拉麵,所以還是點了相對來說較為高單價的日式拉麵。

那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關於麵大廚的豆花吧!

麵大廚的豆花基本上來說只要你有點麵(店員會給你對應的碗),你吃得下的話你就可以無限一直吃。

我當天去的時候配料就是紅豆綠豆花生這種常見的配量,另外還有仙草跟蒟蒻(還是椰果有點忘了)。

麵大廚的豆花配料們

比較傷心的事情是,我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珍珠控,沒有想到那一天的配料居然沒有珍珠嗚嗚嗚。

我記得我有看到網路上的其他食記有說他是有珍珠的哎,可能今天剛好沒有。

麵大廚可以搭配豆花的糖水跟豆漿

麵大廚的豆花是那種一大桶擺在那邊可以給你自己挖的,基本上就是挖好豆花以後加上你想要的配料,再看你想要吃的是糖水豆花還是豆漿豆花,來加甜湯。

一碗自製的美味豆花就這麼上桌啦!

當天盛裝的第一碗豆花

豆花配料跟甜湯的部分吃起來不會非常甜,我自己覺得算是滿恰到好處的不是屬於那種「蜜」的料。

豆漿是微微糖,所以真的要的話你也可以直接使用旁邊的杯子來盛裝直接喝,這也是完全沒有問題。

豆花本人會有一種香氣,吃起來還算不錯。

如果不想喝豆漿的話,豆花的旁邊也有甜的飲料可以喝。

是不是真的有讓人到非常印象深刻...我自己覺得還好,就是一個還不錯吃的豆花跟配料,加上可以一直自助吃跟加喜歡的配料這一點可能會滿吸引人的,但不會讓人就真的很想要一而再再而三只為了豆花本身來品嘗。

以價格上的取向,我自己可能會傾向路邊攤專門賣甜湯的小店。

主食的牛奶拉麵

上餐的速度我自己覺得滿快的,大概在我盛完一碗豆花吃完以後,主食拉麵就上桌了,著實沒有等非常久。

而相較於豆花,我自己覺得拉麵本身的湯頭讓人非常驚豔,真的超級無敵好喝的!

我自己到最後是幾乎快要把整碗拉麵的湯給喝完了呢!非常非常濃郁!

叉燒肉配上牛奶的湯頭,意外很搭很順口,我覺得就算不喜歡牛奶的朋也可以來嘗試看看這個牛奶拉麵。

牛奶拉麵的麵體

麵條的部分感覺是煮得滿久的,是屬於很軟的那種麵,如果平常吃拉麵喜歡吃偏硬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麵煮得有點過久過軟了。

所以如果不希望麵被煮這麼久的話,可能可以在點餐的時候稍微跟店員說一下。

不過有點疑惑的事情是,雖然湯頭非常好喝麵也煮的滿軟的,但不曉得為什麼麵其實沒有特別去吸到湯頭的味道的感覺,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是湯跟麵分開的味道,不算有非常入味。

而在主食吃完以後,我自己又再去盛了一碗豆花來吃,這一次改加上糖水,這就是一般傳統的豆花了。

而就在吃完了這個第二碗豆花以後,我就真的飽到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所以看起來這個豆花吃到飽,對於有意真的想要享受主食的人來說,可能意義並沒有很大。

但或許如果你抱著的心態是「主食是附贈的,主要的重點在吃到飽的豆花」,那這一家店其實滿適合你的。

整體來說,不管是拉麵還是豆花,大致上都是屬於一個「還不錯吃但沒有特別有什麼記憶點」,但是牛奶湯頭的部分我會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如果是想要品嘗到真正美味好吃的拉麵的話,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差不多價格其他家的拉麵店,不一定要找麵大廚。

而如果是對於想要嘗嘗鮮豆花配料加到開心並且吃到飽這件事情,麵大廚仍然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麵大廚—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3號

電話:(02)2749-598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平日與假日皆同]

平均每人消費金額:300元以內

付費方式:現金

點餐方式:手機QRcode點餐+機器結帳

服務費:無

非常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您的支持和鼓勵是我不斷創作的動力。如果我的文章為您帶來了一些啟發或幫助,希望您可以透過以上贊助連結來支持我,讓我能夠繼續分享更多有價值的內容。不管金額大小,我都非常感激。謝謝您的支持和陪伴,期待和您繼續分享更多美好或實用的故事和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