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診日記Day2-確診的消遣一定要慎選

分享
發布日期:2022/06/14

不舒服的程度:★★★☆☆(39度上下的發燒+喉嚨爆痛+瘋狂流鼻水+打噴嚏+嚴重卡痰)

腦霧程度:★★☆☆☆

疫苗廠牌:AAM

一忙起來就一整個忘記今天的確診日記,想起來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 =。就算code key再怎麼快看來也沒有辦法趕上,那似乎就只能變到明天了XD。

看來已經略略開始有腦霧的現象了ㄇOrz。

昨天差不多是12點就乖乖去躺床了,一開始其實體溫有點偏高,大概是38度那個範圍,後來因為睡前吃了一個服冒的加強錠,所以睡覺的過程中有慢慢地在退燒,然後覺得超熱。

踢了被子以後,後來因為又燒起來,覺得好冷,只好又把被子蓋上= =。

睡眠狀況非常不好,大概一個小時會起來看一次手機,不外乎就是因為鼻水整個把鼻腔都堵住了,或是喉嚨痛到火燒一吞口水就會被痛醒。當然,反覆的高燒也是主因就是了。

昨天晚上因為快篩的時候已經錯過了線上看診,因此只好預約今天早上的門診,看的是聯合醫院的陽明分院。因此今天早上還是處於要早起的狀態。

這些流程因為都有確診的前輩,所以其實當當伸手牌就好了滿開心的XD。

你說,怎麼知道線上看診要看哪一家?

什麼事情我相信只要估狗一定會有答案啦,未必正確但是一定會有一個方向

昨天就預約了今天早上9點的診,其實整體線上看診的流程滿簡單的,就是準備好你的快篩還有健保卡,幫它們拍一張照片先預備好。就像下面那樣就好。

下方簡單稍微說一下預約看診的流程,我這個流程是在昨天晚上的時候做的。

健保卡上的照片...咳,是國中的我喔XD,是不是看起來膠原蛋白超多der超稚嫩

到想要線上看診的醫院頁面去做掛號,而我自己是聯合醫院,所以會看到的是以下的頁面。

網站裡面其實都會很明確地告訴你要做些什麼流程,就照做就好
往下滑就可以在同一個頁面找到當天有看診的醫師

挑一個喜歡的醫師以後,點進去以後填寫一些基本的資料就算是預約完成了。

早上要看診前要先++醫院那邊的line群做報到,然後提供前面你拍好的照片。我自己有先接到護理師打來的電話先確認一下今天要做的是:「通報確診」還是「開藥領藥」。

而我自己其實已經家裡有備藥了,想直接用止痛藥硬扛,所以就沒有選擇要領藥了。

後來醫院方就會打line的視訊電話過來,全程都是要錄影的,而在一開始的時候他會要求你同時拿健保卡還有快篩試劑讓他截圖。

稍微看一下快篩試劑確認是陽性,然後就說會幫忙通報。

BTW,從頭到尾在視訊畫面中的都是護理師,沒有看到醫生本人,但是醫生好像其實是在畫面的旁邊,時不時會椅子嚕來嚕去看到白袍一角。

看診的速度非常快,大概不到3分鐘就結束了,而其中大概有1分鐘的時間在喬怎麼拍同時有臉+試劑+健保卡的圖。

最後會要求必須要把快篩試劑銷毀,我那個時候看到說要準備剪刀時,感覺就是有要現場把他剪掉。

我本想著,如果他要我現場剪掉的話,我就當著視訊畫面直接把快篩試劑掰斷,展現我的破壞力。

「只要使用麥克筆把他塗黑就好了唷。」護理師姊姊燦笑。

「喔...是這樣的啊!」我的掰歪(X)掰斷(O)計畫就這麼失敗惹。

看診完以後醫院那邊會透過line提供一個繳費的連結,點下去以後就可以直接用各種數位支付囉,不領藥純粹的掛號費是50元。

繳費連結兒

而在繳費完了以後,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燒了起來,然後喉嚨陷入了一種比昨天還要更激烈的劇痛,一吞口水就跟刀割的一樣,那乾脆直接狠狠睡去好了,於是就又躺回去了。

好久沒有這麼充分的休息惹,當時期待確診就能好好休息的目的也算是有達成。

其實雖然說是回去睡,但還是睡睡醒醒睡睡醒醒,更多的時候是在看手機滑廢片,還有回非常多的關心訊息。

自從PO出了確診文以後,不乏有同學、各方好友、學生、學生家長用各種管道來關心,也有表明要提供各種資源,真的覺得自己是超級被寵愛的人Q口Q。

還有畢業的學生會來督促我吃藥XDD,讓我不禁想想我之前在他們心中到底是營造了多不喜歡吃藥的形象(不過確實是如此XD。

這種溫柔的態度完全就是一個好男友的典範欸,不過插個題外話其實我底下很多學生,不論男女,我覺得都是我會想要介紹給別人當男朋友或是女朋友的XDDDD,這麼擇偶市場高品質的學生,難道是我這個老師教得好嗎XD(?。

後來中午得到了早午餐,以及乾媽特別送來的清冠一號。就順手吃了早午餐,並且泡了一包清冠一號來喝。

本來是想說年輕人身體好,不要浪費醫療資源,用止痛藥硬扛這個確診的副作用就好,所以對於朋朋表示要提供清冠一號,都怕他們太麻煩而婉拒。

我是一個真的很怕麻煩到別人的人Orz。

清冠一號本人,看起來就超清冠的(不對
清冠一號泡起來的樣子

他很像是美祿或是阿華田,但相信我味道絕對不是那樣的,不過我更喜歡用拉肚子拉到水便的那種感覺來形容他的外觀,會更加貼切。

喝起來的味道,其實就是中藥味,但是帶有一些薄荷的感覺,其中有一些粉粉的顆粒,我自己是不喜歡中藥的味道,或許喜歡中藥的人會覺得他的味道很不錯很特別?

我肯定沒有味覺喪失,因為我不管是吃什麼都覺得非常好吃。難道確診會讓味覺變得更敏銳的嗎?

而有鑑於早上那樣子又回籠睡了一波,其實下午的精神還算不錯,雖然有發燒,不過就是38度而已我自己覺得還能共處,喉嚨超痛那也還好,反正就稍微忍一忍吧。

雖然一度有想要像牙醫那樣去裝一個吸口水的QQ。

突然想到,因為兩個禮拜都要線上課程的關係,那也差不多該來準備一下段考的複習考卷,還有考前大禮包了。

果然是閒不下來啊。

想到朋朋那時說的一句話:「你就算確診也是會工作啦!」真是完全不假。

再一次地推廣一下,用過一次雙銀幕以後是絕對回不去的,那個工作效率是真的很高

你說,為什麼不直接錄線上課程?

我現在的聲音錄線上課程...不管我套上幾百個濾鏡我覺得學生可能都聽不懂我在說啥...。

但是我發現疫情對我一個很嚴重的影響,我今天完全沒有辦法一邊整理講義、一邊看TESL的畫面跟一邊聽台通的Podcast了。變成只能一邊整理講義一邊聽Podcast。

對於向來主打可以多工的我,無疑整個休閒娛樂會少一些,變成只能純工作+聽一點的Podcast Orz。

這裡就要呼應到標題了「確診的消遣一定要慎選」。

今天我後來選擇聽台通的EP209,談到減肥這件事情是因為「無法克制你的好奇心」而失敗,然後聊到了一些超直男的話題包含:「你今天都已經決定要尻了,為什麼要亂尻,為什麼不好好的尻一下?這就像是你今天決定要吃飯了,那為什麼要屈就於便當而不選擇吃一頓大餐?」

聽的過程雖然同時在整理上課要用的東西,但是就會忍不住一直笑,然後我一直笑我的喉嚨就會跟刀割一樣痛。

可是我還是會一直笑,我沒有辦法克制我自己,然後我的喉嚨就超痛的。但我還是忍不住繼續往下按下一集。

還好過程中收到了要填通報基本資料的簡訊,讓我可以暫時從這個一直笑到不行但又痛到不行的惡性循環中解放。

就說了嘛我的人設是18歲!既然是人設那個被黑方塊遮擋底下是什麼數字就不重要了對ㄅ

循著他提供的連結進去以後,填寫一系列的資料以後,就算是完成所有的通報程序,並且就會收到電子版的居家隔離通知書了歐!

就說了嘛我的人設是18歲!既然是人設那個被黑方塊遮擋底下是什麼數字就不重要了對ㄅ

吃完晚餐以後又喝了一包清冠一號,明顯的有感受到喉嚨有好一點點,比較沒有這麼明顯的刺痛感了。真不愧是幾乎所有確診的朋朋都大力推薦的神藥!

不過微微發燒的問題一直沒有明顯的改善,如果沒有特別吃止痛藥來壓的話,大概就會一直停留在38-39這個溫度的上下。但因為鼻子跟喉嚨的問題真的非常不舒服,所以那個發燒的症狀就有一種「隨便你啦」的感覺。

晚上想說不能聽台通了,這樣對於喉嚨的恢復不太好,打開Twitch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聽一下的台,然後就看到小熊21:30的時候要跟幾位導師來聊「你行你上」的花絮。

我想說,這應該可以稍微讓喉嚨喘息一點了吧?

沒有,這真是大錯特錯。

Oneone老闆:「我相信每個人每件事情都有一個價格,所以湯米,到底要多少錢可以讓你吃裡面有金針菇、玉米還有火龍果的屎?」

湯米:「挖幹,吃屎還可以,吃這種的...我真的要想一下欸...」沒想到號稱只要有錢就什麼都可以的湯米,也會對於這個部分有猶豫。

想當然爾你行你上就是ZQD跟湯米這兩個導師繼續抱怨XD,甚至小熊在後面還各自掏腰包了5000新台幣,現場要求湯米跟ZQD重現某一個甲文的對話片段。

原來這就是花錢買快樂的感覺嗎?作為一個極度喜歡看主播賽評甲文的觀眾來說,真的好享受啊XDDDD。

湯米那個性感的聲音加上ZQD的嬌喘,雖然我整個晚上一邊工作一邊聽一邊狂笑,然後整個喉嚨痛到不行,但能夠聽到這個甲文也是非常值得的了!

稍微總結一下,Day2其實身體還是會明顯感覺到不適,發燒是一直常駐的以外,喉嚨痛有加重的趨勢,從原本是火燒變成刀割,不要說是上線上課程了,連講話也是完全沒有辦法的Orz。

清冠一號的效果其實真的就跟大家說的一樣還不錯,身體是有明顯感覺到在恢復,我有同時跟止痛藥一起吃,不過兩個之間有間隔1小時以上。

雖然有發燒,但是精神狀態一直滿好的,至少可以是以前一天工作量的4成這樣的程度是可以被允許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專注力跟效率都會降低不少,所以我沒有進行太過複雜的工作內容(至少是完全沒有唸國考啦)。

另外也在這一次的確診之中收到非常多的慰問跟關心,真的超開心的QQ,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BTW,如果真的喉嚨很不舒服又沒有辦法吃東西的話,推薦可以吃布丁跟愛玉!冰冰涼涼的喉嚨會舒服很多!

另外,確診是不是會影響到經期,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是「會」,平常我的經期算是非常固定的那一種,但是確診過後目前算起來推延了2天左右,雖然這還是在正常誤差範圍,但就觀察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