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診日記Day3-確診日記日更最後一Day

閒聊
發布日期:2022/06/15

不舒服的程度:★☆☆☆☆(喉嚨微痛+一些鼻水+偶而打噴嚏+略卡痰)

腦霧程度:☆☆☆☆☆

疫苗廠牌:AAM

為什麼會說是最後一天,因為我當時疫情正要開始飆起來了以後,我稍微想了一下,要是不小心確診了,大概可以允許自己因為確診休息多久。

「三天吧。」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大概也是出自於我對於我自己身體的了解。

除了物理上把腳跟手摔斷需要休息2個月以外,基本上很少有什麼病是會影響專注力超過三天的,那只要留著專注力,基本上就能工作了,其他的症狀就算存在也沒什麼影響,所以就訂三天。

但也不會說是都不會更新啦,只是恢復成工作狀態以後就滿無聊的XD,就是不停的工作沒什麼消遣,所以每天更新也沒啥意思。

就累積到一定有趣的事情再做一次性的更新吧?至少出關的爆吃一波一定會狠狠更新的。

而所謂的休息大概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安排任何的代辦清單事項、不強迫自己一定要唸國考、可以允許自己畫畫跟寫程式,還有在工作的時候看一點廢片,完全的休息什麼都不做好像在我的人生裡面是有一點點困難的XDDDD。

昨天晚上的睡眠還算不錯,終於可以睡比較長一點了(這是什麼媽媽形容嬰兒的發言嗎?)但是喉嚨還是真的有一點點痛,雖然不至於到刀割的感覺了,吞口水還是會滿不舒服的就是。

早上的時候,因為是休息Day,加上昨天晚上更新網站稍微熬了一點夜,所以讓自己稍微睡得晚了一些,約莫是8點多就醒了。

隨手想一下今天有什麼事情是特別想要做的,可能就是看一下民事訴訟法的一試總複習,然後架構一下你行你上後續想要寫的一篇文章的內容。

那就只好一邊看你行你上的YT直播留檔還有導師們跟主持人的覆盤,並且一邊看民訴的重點整理了。

一般的工作模式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可以同時做兩件到三件事情是我覺得工作效率最高的模式

稍微試驗了一下,覺得可以回復到這樣的效率跟工作的模式,那就差不多可以隔天開始正式工作惹。

而且因為有兩天非常自在的小休閒的關係,專注力都滿高的也不會想要睡覺。

就算是看民事訴訟法也不會想要睡覺欸,那是真的很猛的好ㄇ!民事訴訟法這麼無聊欸!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流派有一點偏好的問題,因為體系的架構是承襲喬律師、解題的思維是承襲薏偉,總覺得李甦的一試重點整理吃不太下去這個脈絡,啊,這是題外話。

我覺得這應該跟腦霧沒什麼關係 吧。

早上10點的時候接到了內湖區公所打來的電話,內容大概就是關心我有沒有好好填寫簡訊連結的內容、有沒有收到居隔通知書、身體狀況還好嗎還扛得住嗎之類的。

嗯嗯啊啊回答了一波電話就掛掉了。

欸?這個是不是有點像是當兵放假的時候固定會有人打電話來慰問(是這個用法嗎?)的感覺?

而早上的身體狀況比較糟一些,喉嚨還是滿痛的,話也講不太出來,而且偶而會咳一下,然後咳的時候喉嚨就會痛(他們是連帶的關係555)。但至少已經沒有發燒的問題了,定期測量的溫度大概都在36度左右。

中午時間一樣是捧場早餐店,這一次想要挑戰一下目前身體對於食物的容忍度,因此選擇了沙茶麵套餐+可樂餅以及大冰紅。

蛤?你說我完全沒有在care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嗎?

沒有。

確診已經夠受苦受難惹,還要凱兒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太痛苦了吧!我當然就是要吃爆他啊!

那如果喉嚨真的非常不舒服怎麼辦?

硬扛啊!不過後來我多數都用布丁跟愛玉解決啦。冰冰涼涼的吃下去就可以緩解這個不適感XD。

下午的時間就開始開啟微工作模式,不逼迫自己的進度要到達哪裡,但還是要緩緩走一些。

一部分想要寫文章的筆記內容,至於到底是要寫什麼文章就讓我賣個關子啦!

假借找文章素材之名回味你行你上之時,也是有達到非常好的休息效果。

晚上的時間則又是叫了外賣,而吃的就是,當時我吃完以後誤以為是胃食道逆流元凶的餛飩湯還有炸醬麵。

殊不知根本完全誤會人家了啊!

在這一家麗山街的溫州大餛飩真的是美味到不行,每次都能點蝦肉餛飩湯真的是財富自由的象徵(以前大概只能點麵點不起湯...)

到了晚上的時候,喉嚨疼痛的狀況已經改善非常多,雖然還是沒有辦法好好說話,加上還是會有微微咳嗽的問題以外,卡痰的現象明顯的也減緩非常多了。

但比較大的問題是,我有一部份的工作就是靠說話,希望至少能夠在星期六以前回復本來的聲音,不然星期天的線上課程就要爆炸了Orz。

總結來說,這一波疫情從真正不舒服的時候開始是星期一早上,然後到今天15號星期三的晚上,大概花了3天的時間就差不多克服,回到原本狀態的7成左右。

目前殘存下來的症狀不外乎就是喉嚨痛無法好好說話,跟時不時的咳嗽跟打噴嚏,不過這兩個都不會影響工作的效率,比較像是一般感冒輕症的感覺。

清冠一號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東西,喝了以後可以明顯感受到健康狀況的改善。

不過我有在想,能夠這麼快恢復除了我本人的體質比較奇特(?),是否有可能是因為AAM疫苗組合的強效Buff,才讓我可以在短短三天內就回復到正常的工作狀態。

啊你說有沒有快篩,不是,等我閉關結束以後真的要出門再驗就好惹,不要浪費快篩RRRR。

總之差不多是這樣啦,休息結束,工作我來囉!